不知_DDo的转载专用号⑤号

想说说关于热度,粉丝的想法

手速八千喻文州: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lof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技能get√
不过这种事哪有这么心机_(:з」∠)_


顾子苏_一叶之秋偷井盖_炸成一只苦力怕x:



恩……热度什么的……虽然说大大推荐的效果真的不一样,但是还是更喜欢靠自己的笔力一点一点赚……顺,子苏好像快要百粉了……到时开热度+评论,记字数。【笑】




晚秋枫夜:










小路过:泫安太太请宣我!:







之前跟利笠太太聊到,又碰巧看见群里讨论,忽然在这里说说,想到就删

  






没有针对谁,我没有遇到真的想针对的人。

  






=

  






很多创作者会在意粉丝数跟热度。

  






当然我也是,毫不例外。这东西实在很难作没看见。

  






这是一把双面刃,它能同时让创作者快乐和痛苦,你或许觉得感谢这些人的支持,或许觉得为什么只有这些人支持。

  






但是讲真,如果只是想要涨粉丝或破千热度,老实说很简单,去写主流CP就好

  






它们人口基数大,若说一个圈里有一成的粉丝会fo你,冷门圈的1/10人数跟热门圈的1/10绝对不同。

  






或着写肉。

  






也不用剧情,不用前后文,就是攻受花式滚床单,也能收获一堆小红心小蓝手。

  






再来就是跟大触交朋友。

  






一个没有人fo的小读者按你小蓝手,跟一个数千数万fo的大神按你小蓝手,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这都是很现实的事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伞修圈算是我混的比较深的一个圈,爱多深多浅不晓得,but在创作的总时间跟投注的精力上,绝对是我毕生至今最多的。

  






也算是稍微获得短暂的虚名,涨了一点粉。

  






真的只是一点。

  






遥想那段好多个呕血日更三千up,追着关键字跑,一边写一边修的肝更新的日子,再看看粉丝数,都会觉得OMG,一脸懵逼

  






何况粉丝还一边涨一边掉。

  






看到群里的太太PO出千粉/千八粉之类的点文,我只能想OMG。

  






OMG这离我好遥远。

  






这不是讲笑话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我也知道似乎有太太认为我粉很多。OMG。不。

  






那么关于热度,关于fo数,这就真的是件很尴尬的事了。汲汲营营的更新着,但反馈却没有产生“哇----!!(泪眼)”的效果,难免会觉得想放弃。

  






更新的压力,想满足读者愿望的压力(多更一点字啊,剧情发展啊),三次元的压力,在伞修圈始终功不成名不就的压力。

  






嘛,虽然这不是主要原因,但实际上我也从lofter逃了几个月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然后想通了前面三点。

  






要涨粉无非如此。

  






但是涨粉就是我要的吗?我又不靠这个赚钱,甚至没出本。

  






这么讲很残酷,但读者的支持除了给同人创作者鼓励之外,其它并不带来什么。又不是实况主,洒花有钱拿,读者不是你的老板或顾客。

  






创作是喜好,是兴趣。

  






我难道不应该单纯因为我喜欢,所以我写作,或着我这么写作吗?

  






(当然故意毁三观/无意义虐角色等等另外说了)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读者按小红心小蓝手的本质是什么呢?

  






那就是喜欢,支持,赞同你的作品内传达的某些事,想要看到更多,或着与你对角色有相同解读方式,或单纯作为曾看过并爱过的纪录。

  






这就像喜欢水果一样。

  






每个创作者写出来的作品,倘若以水果来譬喻,像苹果,像西瓜,像菠萝…,而读者自然也有偏好的口味。

  






人各有志,口味不同。

  






喜欢苹果、橘子、草莓的人,是比较多的--这是一般大众都接受的口味,自然吃过后,按下小红心的人多。

  






而喜欢榴梿的人,确实比较少。爱好者喜欢它的香甜可口,极力推崇,但有的人甚至闻到味道就晕头转向,恶心想吐,真的不是一句“你吃过就会爱上”能解决的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但你能把两种水果“本身”分优劣高下吗?

  






你可以说,在我心里,草莓=五颗星,榴梿=get out,但这绝不该代表“我诅咒榴梿,我要它从世界上消失,它令我恶心透顶,没有存在意义”。

  






榴梿写手(…)哪怕收到的支持声较少,那些人,也是真正喜欢榴梿啊。也许支持者同样觉得“WHY,WHY没人喜欢榴梿,我觉得它超好的呀”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粉丝数多寡,热度多寡,真的能代表一篇作品的好坏吗?

  






榴梿是坏水果吗?草莓香蕉葡萄比它更好吗?

  






因为受众群大,所以榴梿应该为了推销自己、讨好吃客,强硬地伪装成小樱桃吗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难道创作不是因为快乐吗?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我这么想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=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文中附上超贴心教程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如果你还是希望涨粉,并且不以委屈求人(=明明是古风写手却硬着头皮写星际ABO)的形式,这里有两种方法能采用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How to 勾搭触

  






勾搭大触也有行之有效的流程,就是投其所好

  






1. 首先:你选的触,必须跟你的目标族群有关

  






 例如,写AB配对,你勾搭CA触,那没有用。

  






 还有该大触必须能接受交流,如果该触是高冷,还是早点放弃用温暖的拥抱摀热那科冰心的念头。

  






 而且喜好相同,交流起来才愉快。

  






2. 第二步:常常冒泡留言(前几楼)/时不时来份长评。

  






 这是让触记住你并有些许互动,同时让触粉知道你不是凭空出现的小表砸。因为触粉多,总会有过激人士,要慎防被喷抱大腿,无论对方明面喷,还是跟基友喷。

  






3. 第三步:跟触换文/写文送触,并在开头大方艾特对方。

  






 无论出于喜欢或礼貌,触都要给你点个红心蓝手甚至转载,触粉就会看到你,跟你的文。

  






 一来二往,多几次,触粉里有一半顺手fo你,离涨粉还远吗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【How to 有效更新涨粉】

  






要涨粉还有别的可以注意,例如:

  






1. 发文时间选在8~12PM(瞄准客群)

  






 看文的无论是工作党还是学生党,通常都是这个时间有空。尤其以9.10~12这区间。假日白天更新?人都出去玩了。

  






2. 如果做不到日更,就周更,或假期更(一样是瞄准客群)

  






 这项是务必力求不消失在人群眼中。

  






 以我为例,我当时日更更得爽,一连两个月,却是非寒假、非连续假的时候,又在下学期,很多伞修群读者根本看不到(断网肝中考高考了)。

  






 真要涨粉干脆全年修更存稿,寒暑假开张,才是最快的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 这是因为不这么做,你的创作很可能根本没人看到。就像在阴暗小巷里卖水果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毕竟LOFTER不是个发文的好平台,它本身只是用来记录生活的日志(类似不那么速食的WB)。

  






对创作者来说,它没有有效的分类,没办法给自己的文归档;再者,它不像LJJ或鱼羊,有同人分类、新晋作者、已完结等能找。一些咻的一声完结后消失的作者,会直接消失--不太可能每个人都有兴致翻某CPtag翻到三五个月以前甚至一两年以前。

  






但它确实让创作者更容易收到鼓励,毕竟小红心小蓝手戳一下,是很容易的事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=

  






还有一些无解的问题。

  






 

  






不是大神就不能说话吗?只是小透明就代表想法错了吗?

  






交朋友之前还得先看看对方的粉丝数跟热度吗?看看能不能高攀的起吗?看看对方是不是热度比自己低吗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创作能分对错吗?能打分数较高下吗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即使我也想为了得到高分讨好读者而写作,但很遗憾,抱歉,二次元我写不来专门给人打分数的作文了,哭唧唧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最无奈的是,无论说的多冠冕堂皇,也只能用来勉励自己--这段话,我连发到大号上都不敢,深怕被人挂墙头:这是谁?说这些话以为自己是大神吗?算哪根葱。

  







 






评论

热度(85)